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秋风扫诈”专项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2-11-30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11月4日上午,邱县公安局组织召开“秋风扫诈”专项行动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韬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崔平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秋风扫诈”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行动目标分解表。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最关心问题,有效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这是邱县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之后的首场战役,务必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平安,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公安机关坚决惩治犯罪的决心和意志。

会议要求,一要扩大防范宣传广度,力争少发案、不发案。采取多种形式,依托各种媒体载体,组织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做到有声音、有图像、有效果。二要加快案件侦办进度,确保尽快形成战果。对每一起电信诈骗案件,都要深度研究,对一级卡主、引流人员,都要落地抓捕,尽快移送起诉,形成战果。三要加重追赃挽损强度,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破案抓人,追赃挽损并重的理念,对可疑资金第一时间采取冻结、扣押、查封措施。四要加大打击黑灰产业力度,阻断涉诈犯罪链条。深入开展“断卡”“断流”工作,严厉打击涉“两卡”犯罪嫌疑人,做到“断卡”线索清零,深挖辖区“引流”窝点,严打帮助网络犯罪活动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最大限度铲除本地犯罪土壤。

会议强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秋风扫诈”专项行动,是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针对邱县社会治安形势而作出的工作部署,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任务,强化协同联动,严格督导考核,全面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