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听证解“心结” 邱县检察温情暖民心
时间:2023-04-03来源:邱县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30日,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一场公开听证会,把听证地点设在了刑事申诉人的家中,进一步方便群众,解开群众心结,发挥检察温情。

听证会上,申诉人孙某某陈述了刑事申诉的理由与依据,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证据状况、调查核实情况,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等法律对案件的法律适用、申诉理由逐一论述,进行释法说理。听证员现场就有关事实和法律依据向检察官、申诉人提问,对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充分发表了个人意见。经评议,听证员认为,检察官问题阐述清晰,释法说理到位,认同检察院的决定,案件判决没有错误,定性准确,赔偿到位,希望孙某某消除这方面的焦虑。

最终申诉人孙某某认同听证结论,并表示通过这次听证消除了对判决的疑虑,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心系群众、司法为民,并且当场表示息诉罢访,好好回归正常生活。

下一步,邱县人民检察院将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诉源治理水平,让听证深入到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以“我把群众当亲人”系列主题活动为主线,以可感可触可信的方式,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化解在当事人的家门口。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