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法院:高效调解化争端 助企纾困促发展
时间:2022-11-23来源:邱县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邱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涉企挂靠经营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当庭向双方当事人发送调解书,高效调解涉企纠纷,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2019年7月,原告王某承揽了邱县某公司厂房改造工程的劳务分包工程。因发包方需要与有资质的单位签订合同,原告与被告某建筑公司协商后,被告同意原告使用其资质承包该项工程。2019年8月,原告以被告代表人的身份与某建筑公司签订了邱县某公司厂房改造工程劳务分包施工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负责完成了全部施工内容。在合同履行期间,邱县某公司按照工程进度将劳务费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汇入被告的银行账户,被告接收到此款之后,转付给原告用于原告在现场组织施工。截止2022年6月,邱县某公司全部结清了劳务费。经过核对,被告尚有邱县某公司通过被告转账的劳务费10余万元没有给付原告。原告多次向被告索要,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拖,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被告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认真研究卷宗材料,多次通过电话与双方当事人及原告委托代理律师沟通,了解到双方均有调解意愿后,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运用多元化解机制,通过律师积极参与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因原告尚欠被告挂靠费,故被告没有第一时间给付原告剩余工程款,最后经过律师参与调解,承办法官耐心沟通,最终双方达成调解意见,握手言和冰释前嫌。调解之后,被告已经按照协议约定履行完毕,该案得以圆满解决,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体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本案是邱县法院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创造了有利条件,双方当事人取得“双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邱县法院将继续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从一点一滴做起,积极营造“环节更少、程序更简、时间更短、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