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0来源:临漳县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15日下午,临漳县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深入具体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会前,局党组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先后制定自学和中心组集体学习5次,认真学习了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带领全局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法治临漳建设。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做到学有思、学有悟、学有成,切实把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二要站稳群众立场,持续增强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使命促担当,全面推进法治临漳建设、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用担当换取群众的信任,用成绩换取群众的认可。

三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廉洁自律,注重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四要强抓整改落实,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有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