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法院召开班子(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03来源:临漳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1月3日,临漳法院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全面盘点2022年各项工作,系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努力推动临漳法院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党组书记、院长姜霜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依次汇报2023年各项工作思路。

​会上,姜霜院长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院上下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县委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有力指导下,紧扣县委工作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力推动临漳法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漳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彰显更高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讲政治和讲法治统一起来,更好的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法院发展优势。

二是要护航跨越赶超,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扛起更重责任。要以有力的司法保障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着重在提升审判质效、优化诉讼服务、深化诉源治理、加强执行攻坚上下功夫,推动考核指标进位争先。要深度参与平安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违法犯罪,强化重大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聚焦市场主体司法需求,抓住破产审判和执行工作重点,妥善化解各类民商事纠纷,维护市场主体平等合法权益,以有效的司法保护促进营商环境法治化。

三是要丰富惠民举措,在强化民生保障上施展更大作为。要以更深情怀践行司法为民,站稳人民立场,落实尊重和保障人权理念,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妥善从快审理涉民生案件,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加强老年人、妇女儿童、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要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切实提高实际执结率和财产到位率,全力兑现胜诉权益。要自觉主动接受各界监督,加大司法公开,让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加公开透明可视。

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创塑特色品牌上争取更多成果。要从细微处着眼,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际,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临漳场景司法需求,拓宽思路、敢闯敢试,创造性推动工作。要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审判实践中的薄弱环节,努力攻克制约审判质效提升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审判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要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提高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诉讼服务水平,以科技力量赋能审判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五是要坚持“严”的基调,在锻炼过硬队伍上体现更严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战斗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深刻总结经验做法,持续改进司法作风,坚守廉洁司法底线,争创模范机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