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临漳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巾帼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3-03-27来源:临漳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临漳县妇女联合会对2022年度积极投身经济强县、绿美临漳建设,充分展示临漳女性奋发有为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的集体典型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嘉奖通报。临漳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临漳县“巾帼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院干警李丽娟同志荣获临漳县“最美女性”荣誉称号,干警邵玮华同志、王艳敏同志、王楠同志荣获临漳县“巾帼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妇女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既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人民法院的重要职责。近年来,临漳法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团结带领女干警积极作为,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深入推进妇联工作。一是发挥审判职能,构筑司法维权网络。临漳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通过设立妇女微家,大力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为维护妇女权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二是延伸司法服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依托“宪法宣传日”、“三八妇女节”等特殊节点,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维权意识。三是传递司法温情,充分彰显巾帼风采。充分发挥女性工作细致的特点,积极组织女干警参与家庭矛盾调解,并与包联社区、学校建立沟通机制,不断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实效。

以巾帼韶华,铸非凡匠心。她们是正气凛然的法院女干警,一路走来,仍守心如初、守义持正。她们是柔情万丈的法院女干警,前路虽难,亦温柔绽放、铿锵芬芳。下一步,临漳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不断巩固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努力提高社会公众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意识,筑牢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防线,以更优理念、更新形式、更强举措,推进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