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一天一夜,临漳民警多方努力助其回家
时间:2022-11-03来源:临漳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2年10月12日20时许,临漳县公安局邺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村群众报警称,有个老人在本村待了一整天了,不知道其家庭住址,也没有其家人联系方式,需要民警帮助。

接警后,邺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在对老人进行询问后,发现无法与老人正常交流。此时,附近群众提供线索称,该老人在这里逗留了一天了,任何人与他交流都得不到回应。

为了尽快帮助该老人回家,处警民警耐心安抚老人情绪,经过细致工作,最终确定该老人为杜村集乡某村的房某。随后,民警立即与杜村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在杜村派出所帮助下与房某家属取得联系。

老人家属赶到现场后,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老人走失已经一天一夜了,家人和亲戚朋友20多人找了一天也没有找到,家里人十分担心老人安全,多亏有你们帮忙,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显真情。下一步,临漳县公安局邺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进一步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警提醒

高龄老人出门一定要有家人陪护,为预防走失可为老人制作“联系卡”,写清楚老人姓名、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老人走失时能够尽快找回。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