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6来源:经开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充分分析研判审判执行运行态势,全面提升审判质量、效率、效果,3月13日上午,邯郸经开区法院召开党组例会,会议通报了2023年审判执行工作总体情况,结合形势任务对2023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及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王卫东分别就当前审判执行质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详尽分解并提出行之有效的针对性建议,对做好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提振精神。要清醒认识今年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当前第一季度考核将至,要充分重视第一季度考核结果对于全年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审管办要发挥指标考核“指挥棒”作用 。

二要紧盯质效,倒排工期,全力冲刺。要紧盯发还改判率这一短板弱项,降低上诉案件移送周期,继续降低案件平均审理时长,做好诉前鉴定。要严格限制案件诉前调解期限,确需延长调解期限,报主管院长审批。切忌通过诉前调程序将群众立案诉求变相拒之门外,真正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要紧盯小额诉讼程序适用,提升独任审判适用率,能适用简易程序办理的诉讼案件原则上严格适用独任审判,确需转入普通程序审理,应严格把关。

三要建章立制,严肃纪律,狠抓作风。要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工作首要任务,坚持建立党组“第一议题”学的专项制度,确定每周一早晨定期召开党组例会,第一议题为理论学习,同时确定参会部门及人员。要规范审判委员会运行机制,细化案件研讨流程。要时时督促干警严于律己,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抓紧抓实规章制度落实,将压力层层传导至干警。要对机关考勤、请销假进行制度规定,细化考勤、请销假管理职责,规范审批程序。督察室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并将考勤情况纳入年终个人绩效考核和各部门量化考评,确保该项制度落地落实。

四要做好机关安保,整洁环境,提升面貌。要定期对机关及诉讼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开展安保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大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办公室要进一步洁化工作环境,做好整体卫生保洁,不断提升机关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营造干净整洁的氛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