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开区:全面推广“食安封签” 封紧外卖食品安全
时间:2023-03-14来源:经开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你是否很熟悉“美团”、“饿了吗”这些平台?你是否很多次通过点外卖来一饱口福?你是否也曾对外卖食品的安全有过疑虑?邯郸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督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为你的外卖食品,封紧了食品安全封签。

日前,公益诉讼检察官通过调查了解到:辖区内有外卖业务的餐饮企业,除一些规模较大的品牌店有自己独特的打包袋和带有自己LOGO的封签外,大部分商家没有使用“食安封签”对自己的外卖食品进行封装,一些炸串店、削面店及家常菜馆都只是用普通塑料餐盒和塑料袋打包饭菜;外卖“骑手”表示每天送餐几十单,绝大部分没有做封装措施;很多消费者虽然对外卖食品质量和安全有一些疑虑,却并不知道外卖食品需要使用“食安封签”的规定。

邯郸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网络餐饮经营秩序,打造放心网络消费环境,促进“食安封签”在外卖食品中的使用全覆盖。预防和控制外卖食品配送中的风险,减少外卖食品安全纠纷。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该院的检察建议后,对辖区有外卖业务的餐饮企业进行全面走访,再次宣传推广要求餐饮企业使用“食安封签”。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关于印发餐饮外卖全面推广使用“食安封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宣传材料600余份,发放统一印制的食品安全封签12000多份,并当场监督餐饮企业使用“食安封签”,要求餐饮企业要主动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积极使用“食安封签”,出餐交予配送员前规范加贴“食安封签”,确保“一餐一签”。

外卖“骑手”纷纷表示:“食安封签”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消费者对我们送餐员的疑虑,真不错!消费者开心的点赞:这样一来,点外卖就更加放心了!

小小“食安封签”,守护外卖食品安全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