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靓号”真骗局 经开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诈骗案
时间:2023-01-05来源:经开区公安分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年来,随着通讯网络的发展,手机已普及到千家万户,不少人在选号时会刻意挑选一些 “靓号”,犯罪分子正是抓住这种心理实施诈骗。近日,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一中队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冒充通讯公司内部人员出售“靓号”诈骗案件。

2022年1月份,邯郸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警一中队接到辖区群众董先生报案称,一名自称“联通公司内部人员”的弓某某联系上董先生,向其介绍五连数字号和六连数字号等“靓号”,只需预存相应的电话费就可以得到此“靓号”。董先生听后十分心动,先后给弓某某转账25万余元用于预存话费。随后,当董先生询问弓某某“靓号”开卡手续进度时,弓某某却以与公司对接需要时间等理由百般推脱,无奈之下,董先生选择放弃购买并向弓某某要求退款,却发现已经联系不上弓某某。立案后,民警经过分析研判、侦查取证,查清了弓某某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并于2022年12月29日将犯罪嫌疑人弓某某抓获。经审讯,弓某某对其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为筹赌资,冒充联通公司内部人员售卖手机“靓号”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弓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

1、牢记各类防骗技巧,擦亮眼睛,谨防被骗;

2、如您遇到疑似诈骗或电信网络诈骗可疑情形时,要及时拨打反诈专线96110进行咨询;如您不慎被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并保存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相关证据,切勿通过网上去寻找维权机构,避免二次上当受骗!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