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到馆陶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03来源:馆陶县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1年11月23日,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杜维娜带队一行三人来馆陶检查指导平安建设工作。邯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专程陪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馆陶县县长王峰与有关领导随行。

杜维娜专委一行实地查看了办案科、接待室、涉法涉诉接待中心,查阅了相关的工作档案。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检法三长、相关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村支部书记,县信访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杜专委一行深入到寿山寺乡实地调研“一委一庭三中心”建设情况。先后来到乡法庭、综治中心、司法所,认真细致地查看工作机制,深入了解作用发挥情况,对如何发挥好基层一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实战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谢志强同志指出,特殊的历史阶段,必须牢固树立统筹安全发展的理念。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平安建设工作经验和教训,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特别是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务必做好矛盾纠纷排查的分类和研判工作。

杜维娜专委指出,通过座谈了解到馆陶县制定了很多平安建设工作机制,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要做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要转变观念,跟上时代步伐,围绕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谋划落实好具体的工作措施,切实提升平安建设水平。另一方面,要抓好工作机制的落实。必须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要细致工作,完善台账,要提高综治中心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