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 为辖区受害群众退还资金
时间:2023-04-04来源:复兴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相关精神,全面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切实强化相关部门主责意识,有效提升辖区居民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和防范意识,4月3日下午,复兴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全区2023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情况。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较好的彭家寨乡、彭家寨派出所作了典型发言。为辖区受害群众返还了资金。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扛起属地责任。必须坚持打击防范两手抓、两手硬,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组织开展以集中宣传为载体的“全民反诈”活动,把宣传工作做得广泛、超前、深入,把防控工作做的精准、科学、全面。

会议指出要强化工作措施,形成联动共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步调一致、同向发力,才能使打击治理成效最大化。公安机关要坚持全警反诈、合成作战、精确打击,派出所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推进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针对近期国家反诈中心推出的资金预警,必须做到社区民警与社区(村)干部的高效衔接,确保见面率、劝阻率100%。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制定完善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措施,加大日常督导、月度通报、季度调度,形成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良好态势,持续落实主体责任。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