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物多样性,“检察蓝”与您同行
时间:2023-05-22来源:复兴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在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良好氛围,5月22日,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带队,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发改局、区科工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等21个部门在复兴广场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复兴广场现通过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设置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政策咨询等唤醒群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全方位地向群众普及了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和环境保护公益诉讼相关法律,为争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打造绿色复兴营造了浓厚氛围。

此次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活动通过零距离、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进行法治宣传,实现普法宣传“零距离”,贴近群众身边事,精准普法到户到人,用“说得清、听得懂、用得好”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职责的认识,强化了人民群众自觉爱护生态环境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下一步,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助力社会综合治理及效能提升的作用,完善法治化规范保护,增强社会公众环保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依托“检察长+林长”工作机制,推动形成生物多样性保护“社会-行政-司法”多方发力的良好局面,多维度发挥监督职能,在保护绿水青山中,体现检察担当,为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