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人民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9来源:复兴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近日,复兴区人民法院在复兴广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深化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营造打击有组织犯罪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集中宣传咨询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发放反有组织犯罪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详细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内容和意义。同时,还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努力构建完善有组织犯罪预防治理体系,增强广大群众运用法律的武器与有组织犯罪作斗争的信心,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复兴区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打击黑恶势力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以讲政治的高度审理涉黑涉恶刑事案件,继续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推广工作,确保扫除黑恶势力犯罪长治长效,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