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时间:2023-05-09来源:复兴区检察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认真落实“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精神,凝聚公益保护合力,构建“多方参与、共治共享”公益诉讼保护新模式,按照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做好“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5月8日,复兴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益心为公”志愿者培训座谈会。

会上,围绕公益诉讼检察“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定位、公益诉讼检察范围“4+9”领域、“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工作情况等方面与志愿者展开交流;对志愿者们在注册“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APP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倡导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利用专业知识和深入基层的优势,共同维护社会公益,促进基层社会协同治理,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与会志愿者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平台各项功能,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纵深发展等问题发言,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积极履行职责,用好用活“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各项功能,与检察机关携手共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贡献。

会议就进一步推动“益心为公”志愿者工作提出意见。希望志愿者能够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当好发现线索的“情报员”、协助办案的“技术员”、整改落实的“监督员”,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办案全过程,支持协助检察官办理一批具有示范性、典型性的公益诉讼案件,共同助力天蓝、地绿、水秀美丽复兴建设。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