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活动基层行
时间:2023-04-28来源:复兴区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推动法律援助工作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更多群众了解法律援助,更好地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4月26日,复兴区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胜利桥街道三丰园社区交通法治游园开展了“法律援助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首先由李强副局长为大家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申请条件、援助范围和援助对象。重点强调了未成人抚养、老年人赡养、残疾人维权、妇女权益维权、农民工讨工资、工伤事故、劳动争议、交通事故等领域法律援助的申请,提升群众知晓度,使法律援助更便捷。

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及手册、现场讲解互动等方式,向社区群众进行了答疑解惑,积极回应社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吸引了众多社区群众的关注和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50余册,解答群众疑惑10余条。

下一步,复兴区司法局将以“法律援助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加大《法律援助法》的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受理与困难群众相关的法律援助案件,不断提升复兴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使每一个受援群众都看到法律援助的价值,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