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法院:“红领巾”进法院,普法教育“零距离”
时间:2023-04-26来源:复兴政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恰逢世界法律日,为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复兴区人民法院邀请复兴区赵王城学校10名少先队队员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我院刑事审判庭李树强庭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少先队员们介绍了法徽、法槌、法袍等的含义和作用,讲述了法院刑事案件审理基本流程,并参观了民事审判庭等,一步步为少先队员揭开法院的神秘面纱。

李庭长从识“法”起源、学“法”防身、知“法”明理、懂“法”慎行四个方面给少先队员们做了深入浅出的普法宣讲,并向少先队员发放了宣传手册,教育引导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规则意识,知可为与不可为,有所为有所不为,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庄严的审判庭内,学生们触摸和感受着审判设施,让少先队员们对法院和法官工作有了更直观、真实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学法用法的兴趣。以前只能在电视上和书本上看到的东西,现在终于亲眼见到,“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们格外兴奋,同时也被法庭神圣庄严的气势所折服。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法懂法的积极性,形成了执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获得了复兴区赵王城学校师生的一致肯定,不仅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法院的威严,体验到了法官的责任,更生动地学习到了很多法律小知识。同时借由此次活动,在未成年人心中撒了一颗法治种子,在引导其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