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6来源:复兴政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营造鼓励知识创新的法律环境,恰逢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邯郸市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知识产权知多少”宣传单、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第二检察部的检察官们重点从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权益包含哪些、知识产权的特征、作用以及侵犯知识产权的罪名、行为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现实中存在的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对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让此次宣讲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宣讲中,检察官耐心倾听群众提出的知识产权有关问题,并现场答疑解惑,为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实际帮助,获得了群众的点赞与认可。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共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知识产权保护落地见效。今后,复兴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全方位保护,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