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召开政法队伍满意度整改提升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月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3-05-19来源:平安峰峰责任编辑:刘子杨

​5月18日,峰峰矿区召开政法队伍满意度整改提升暨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月工作调度提升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主持,区法院院长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攻坚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政法队伍满意度整改工作;区检察院检察长传达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月调度会精神,通报了5月份对乡镇(街道)平安建设工作专项督导检查情况。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平安建设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政治处主任,乡镇法庭庭长、公安派出所长、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

关于政法队伍满意度整改提升,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整改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把满意度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查漏补缺、综合施策,高标准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来推进全区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实现稳步提升。

二要抓住关键环节,全面组织开展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整改工作。政法单位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不满意原因比较集中的“办事结果和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开展执法司法领域专项整治。要认真组织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通过“四抓”活动来推动存在问题和不足的解决,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对外形象。

三要加强宣传发动,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群众满意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政法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微观峰峰、平安峰峰以及自办的公众号等一切可利用的宣传平台,在全社会广泛宣传政法工作新亮点、新成就、新经验,多层次、多渠道地推出亲民爱民、执法为民的先进典型和案例,确保今年我区的满意度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的突破和提升。

关于平安建设会议强调:

一要从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落实落地情况,反思思想松懈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摒弃望天收、碰大运的心态,平安工作绝不能流于形式,要下沉基层摸排,到村(社区)现场指导,指出问题,帮助整改,协调解决。必须要深排查矛盾纠纷、真化解风险隐患,严格执行日研判报告制度,及时灵通信息。

二要从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整体掌控能力,反思分析研判机制不健全的问题。要对照“七无”标准,对村(社区)整体情况不间断地进行分析研判,理清安全村、专项整治村和综合整治村,列出问题、分析研判,因村施策、对症下药,从整体上把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从问题不断和重复失分司空见惯现象,反思追责压力传导不到位的问题。我区当前平安形势很不乐观,区平安办专项督导组一定要充分发挥督导利剑的作用,要快督、深督、严督、真督,绝不能讲人情当老好人,要坚持以通报促整改,真正用督导通报甚至追责问责来倒逼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会上,平安建设八个专项组做了近期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