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05-08来源:峰峰矿区区委办公室责任编辑:刘子杨

5月5日下午,峰峰矿区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出席会议。区司法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执法队所负责同志,政法委、纪委监委、宣传部、行政审批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主持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市领导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落到实处。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浓厚氛围,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开门整治,畅通渠道,不断扩大专项整治行动的社会知晓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专项整治责任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抓整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查纠上务必深入彻底。区交警大队、交运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一杠子插到底”“刀刃向内”,自上而下开展自查自纠,要按照内部管理主动查、外部线索倒逼查、重点问题深入查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三是督察上务必加大力度。依法治区办要加大与纪委监委、政法委、宣传、新闻媒体等部门协作力度,加强问题线索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对于整改迟缓、弄虚作假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涉嫌违法违纪的及时移交纪委监委处置。

​下一步,将认真落实“七项机制”(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线索收集、暗访督导、信息报送、宣传和通报、移交移送),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