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3-04-26来源:微观峰峰责任编辑:刘子杨

4月23日上午,峰峰矿区召开全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底线思维,广泛凝聚“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共识。平安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平安建设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峰峰。

二要坚持把握重点,坚决扛起“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的职责使命。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主动防范风险,及时消除隐患。要坚决抓好政治安全,旗帜鲜明同一切违背、歪曲、否定党的政治路线和否定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作斗争。要坚决抓好信访工作,牢牢抓住“事要解决”这一关键,带着感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紧盯矿山、危化、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等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抓好治安管控,强化联防联控和风险排查,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网络诈骗赌博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优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坚决抓好矛盾化解,落实基层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和多元化解各项措施,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坚决抓好网络生态,加大网络综合治理力度,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营造健康的舆论环境、清朗的网络空间。

三要坚持务实作风,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责”的鲜明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拿出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格督导考核,为平安峰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

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务必以尽职尽责的态度抓好末端落实。要把平安建设工作看重看大,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平安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全力维护峰峰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二要聚焦重点发力,补齐短板不足,务必以管用有效的措施抓好末端落实。要进一步细化自身承担的任务,研究制定具体推进举措,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精准有力落实到位。针对短板弱项,要找准症结原因,制定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举一反三,杜绝重复发生。

三要扛牢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务必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末端落实。要抓牢各环节任务要点,压紧各环节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危化行业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面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上,区委副书记对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通报了2022年全区平安建设考核情况,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通报了我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及涉诈“两卡”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区法院院长教占兴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峰峰的推进方案》。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