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3-04-21来源:平安峰峰责任编辑:刘子杨

​4月19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晓阳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并对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志辉,区法院院长教占兴,政法各单位政治部主任及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一要进一步提升满意度和安全感。2022年度我区整体满意度测评成绩均在全省排名前100名,但部分单位的名次与2021年度相比却有所下滑,政法各单位要按照省市下发的通报,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问题解决销号,确保年底大幅晋位;关于安全感,总体成绩虽有所提升,今年要再接再厉,力争迈入全省前50名序列。

二是以“四抓”促进工作大提升。此项工作是市委政法委今年的一项创新性工作,旨在进一步从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来全面促提升,政法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把“四抓”工作摆进日程,按照每个阶段要求和八个专题活动,扎扎实实组织好本系统活动的开展,年底区委政法委要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验收,并列入全年量化评价考核内容。

三是全面打好涉法涉诉化解攻坚战。各单位要按照市里的有关要求,在最短时限内解决处置我区涉法涉诉案件。对市信访联席办交办的百日攻坚案件,要充分发挥法律专班的作用,尽最大努力、下绣花功夫,力争把各类信访案件化解处置到位。

四是全面落实平安建设考核责任。政法各单位和乡镇政法委员是平安建设的主力军,要责无旁贷的落实好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部署,这既是主责主业,更是责任任务。近期,区里还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平安建设还要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对考核工作进行再明责、再加压。

五是努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本领。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贯彻执行《区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关于加强政法工作的十项主要措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以贯之地抓作风转变、过硬班子建设、律己律他,共同努力落实好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峰峰、法治峰峰现代化场景贡献政法力量。

会上,常务副书记郭毅传达了邯郸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汇报了2022年我区政法队伍人民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及全区政法系统“四抓”活动进展情况;副书记姚红星传达了全市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涉法涉诉信访攻坚专项行动;二级主任科员张征强汇报了2022年我区人民群众安全感调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区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事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