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四抓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3-03-28来源: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3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晓阳主持召开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四抓活动”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委政法工作文件精神,并对“四抓活动”再部署再安排再推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志辉、区法院院长教占兴、政法各单位主管同志参加会议。

靳晓阳强调

一要在政法队伍建设方面从严管理、常治长效。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四抓"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区两级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细化方案、量化任务、硬化措施,全面提升我区政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水平。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将业务工作和“四抓”活动同抓同管,要上下同步,同频共振,要重点整治政法队伍在基层基础和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政法干警素质,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坚持不懈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二要在政治学习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把政治学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坚持领导带头学、全员发动学、结合实际学,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坚决扛起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峰峰、法治峰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要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狠抓防范、守牢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始终是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政法战线的第一责任,要坚决维护政治领域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决打好捍卫政治安全主动战、防控重大风险攻坚战、社会治安防控整体战,着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四要在平安建设提升方面要强化措施、夯实基础。要以《“十四五”平安峰峰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为总纲,统筹做好七大攻坚战。坚决压降信访、命案、电诈、安全生产等工作数量,要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巡查检查,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发挥网格员作用,提高网格员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正确导向。

会上,常务副书记郭毅领学《中共邯郸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的十项主要措施》《中共邯郸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实施方案》《中共邯郸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副书记姚红星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北省法治建设年度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法治建设考核日常评估工作的通知》《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开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的通知》。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