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强担当!峰峰法院召开“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3-03-28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3月27日,峰峰法院召开“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推进会。峰峰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上,副院长程秀英宣读了《峰峰矿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我院开展“四抓”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举措。峰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就做好“四抓”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迅速启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抓”活动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学为先,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准确把握“七个坚持”总体要求,逐一对照“十个方面”存在问题深挖整改,迅速组织动员,严格按照活动的具体工作步骤,迅速安排落实。

二是领导带头,激励争先。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强化责任意识,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既要在“七个坚持”方面带头找差距、作表率;又要在“十个方面”带头查摆问题、深入剖析、立行立改。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树立“向上看齐,从我做起”的自觉意识,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克难,比拼赶超,不断提升审执工作质效。

三是提高标准,夯实责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立标杆、争一流贯穿全过程,在全院形成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开端。要细化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活动阶段安排,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上级部署掷地有声、有效落实。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同时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促进各项活动措施转化为制度成果,不断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