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4-21来源:峰峰矿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思想意识和政治素养,11月17日下午,峰峰矿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峰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教占兴面向全体干警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教占兴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与深刻内涵,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与阐释。教占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结合重点工作,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解决审执难题、服务社会大局、提高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的实绩成效,以司法之力保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为实现峰峰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以读好原文为基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一字一句学,深入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做到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提升政治信仰。院党组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宣讲,通过党组(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干警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政治上提升信仰,情感上真挚热爱,行动上紧紧跟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要进一步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优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坚持公正司法,严格落实各项铁规禁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