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点亮心灯 照亮未来方向——峰峰矿区检察院举办未检读书沙龙分享会
时间:2023-04-24来源:峰峰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春暖花开,书香正浓。为进一步提高涉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意识,引导涉案未成年人认真学习、重塑自我,4月19日下午,峰峰矿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区关工委和爱心公益协会联合举办“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读书沙龙分享会。

活动中,峰峰矿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林琳,区妇联三级主任科员杨瑞芳,区委组织部三级主任科员赵小娟向三名被附条件不起诉少年赠送了励志书籍。检察官勉励三名少年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以过硬的本领成就精彩人生。

现场书香浓郁、气氛活跃,参加活动的人员分别向未成年人分享了自己所推荐的书籍,鼓励孩子们要珍惜自己的花样年华,在平凡的人生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三名少年也一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一致表示将养成阅读习惯,用心感受文字的力量,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峰峰矿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依托专业社会支持体系,与妇联、关工委、社工开展多方联动,多维度帮助涉案未成年人顺利回归正常生活,以融合保护的理念构建专业化、社会化、全方位的综合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