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订单式” “走心”更“入心”---峰峰矿区司法局开展“法治亲清团”送法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时间:2023-03-28来源:邯郸市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八五”普法总体要求,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峰峰,充分的发挥公益法律服务职能以及司法行政职能,峰峰矿区司法局通过开展“法治亲清团”送法进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不断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意识。积极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同时,以优质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预防和化解生产运营中的法律风险。

3月24日,峰峰矿区司法局根据博兴瓷业的“普法订单”,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对标,为企业职工送上了一份生动有趣的“法治大餐”。

本次普法活动重点向员工宣传了《法律援助法》,详细介绍法律援助适用的范围和受理的条件,并与职工交流互动,就员工提出的法律援助的服务形式、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问题做详细解答。

随后,“法治亲清团”第四分队队长、宝星律师事务所主任牛志强律师根据企业需求,结合典型案例和自身办案经验深入分析了职务侵占罪的表现形式和严重后果,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守法意识,筑牢廉政奉公的防火墙。并就企业如何规避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各类法律纠纷给出相应的解答。最后,牛志强律师又针对企业、职工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风险、劳动合同的签订、五险一金的缴纳、工伤薪酬待遇等方面的问题,讲解了《民法典》《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提供“零距离”“一对一”专业化服务,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劳动法》等各类宣传品共计300余份,咨询56人次。

下一步,“法治亲清团”将继续围绕改善我区法治营商环境的任务使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企业、群众提供不收费、在身边、高质量的法律服务,为打造中国式现代法治峰峰实践场景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