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司法局建立荣誉退休机制
时间:2022-11-08来源:峰峰矿区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为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更爱党,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日前,峰峰矿区司法局党组根据当年新退休人员情况,统一组织集体荣誉退休仪式,并以“六个一”工作机制,建立全局机关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旨在通过建立推行机关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引导退休干部过好退休生活,激励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纪法约束”,激发在职干部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的热情和动力,切实增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仪式感、荣誉感、归属感。

干部退休前,组织开展一次专题谈心谈话,肯定工作成绩,了解思想状况,听取意见建议,提出希望要求等。干部退休文件下发后,要及时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涉老政策宣传、提供服务指南、录入信息平台等服务对接工作,实现干部在岗工作和光荣退休无缝对接。第一时间为退休干部举办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荣誉退休仪式,具体包括颁发一份退休证书、致一封感谢信、赠送一份纪念品、送上一份祝福、留下一段感言、帮带一名弟子。

峰峰矿区司法局党组通过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坚持党对老干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离退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做好干部退休衔接工作、健全完善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闭环体系的重要手段。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