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赴复兴区交流学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经验做法
时间:2022-11-03来源:峰峰矿区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7月6日下午,峰峰矿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腾龙带队,率领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分局、团区委、教体局、临水镇、街道办、大峪镇、义井镇、和村镇、峰峰镇分管市域社会治理负责同志,赴复兴区参观学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一行人先后到复兴区法院、百家街道钢四社区、六二社区、后百家社区、齐村进行参观,通过听取经验介绍、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等方式对社区网格化建设、智慧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交流学习,蒋腾龙对复兴区社会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复兴区坚持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出一套符合复兴实际的网格化管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本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并于今年荣获省“平安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复兴区将再接再厉、稳扎稳打,以扎实的工作、充足的准备和最佳的状态举办一场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场会。

蒋腾龙强调,一、虚心学习,认真借鉴。这次参观学习后要看到差距,学到经验,收获很多,在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建设上要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加快推进峰峰矿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建设工作。二、因地制宜,打造亮点。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要突出特色,提升质量,按照硬件过硬、软件规范、高效机制、效果良好的要求,打造出具有本区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建设示范点。三、加快建设,提前完工。落后单位要抓紧时间,把一天当两天干,不分昼夜,赶工期,高质高标完成任务,确保给区委区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