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峰峰公安破获特大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资产(股权)被诈骗案
时间:2023-01-12来源:河北法制网、峰峰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2022年2月8日,玉源瓷业有限公司因拖欠职工社保费问题引发3000余名群众集体信访。事件发生后,邯郸市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发现上述犯罪线索后,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指示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 “邯陶集团股权被骗案专案组”,对案件立案并展开了全面侦查。但因时过境迁,案件的侦查工作进展并不顺利。

​​经办案民警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努力查证,发现北京某公司伙同山东某公司,以成立“空壳公司”山东某有限公司,与河北华玉股份有限公司(由原邯郸陶瓷(集团)总公司的所属多家工厂募资设立)进行资产置换,骗走国有股5080万股,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

在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调各方面关系,专案组民警于近日多点出击,集中收网,截止目前,抓获嫌疑人6人,扣押上市公司5000余万股,价值24亿。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