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召开“全民反诈”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20来源:肥乡区公安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持续推进和大力提升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3月17日,肥乡区召开全民反诈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学曾,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贾子强出席会议,局党委委员、分管刑侦工作局领导李亚峰主持会议。

曹学曾同志强调

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全民反诈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中央领导多次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单位务必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力度推进“全民反诈”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二、要认清各自职责,全力营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氛围。要加强反诈普法宣传,加大“反诈APP”系统推广力度,大力推进“五进”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要深化源头管控治理,全面落实防范责任, 堵塞行业漏洞,筑牢预警劝阻“防火墙”;要强化侦查打击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断卡”“断号”专项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化组织链条打击。

三、要坚持行业治理,全力清除违法犯罪土壤。区联席办要强化牵总作用,协调各方资源,谋划整体安排,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联席会议通报制度,及时将工作中发现的监管漏洞和源头治理问题通报给相关单位,督促其尽快整改,尽快构建“全警、全民、全社会反诈”工作格局,坚决遏制犯罪高发态势,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贾子强同志强调

一是各商业银行和电信运营商要强化行业日常监管,加强对新开银行卡、电话卡监管,对可疑风险账户及时封停,严肃查处内部违规行为,切实降低涉案两卡开卡地线索数量,对问题突出的有关行业营业网点整改不到位,屡次出现涉案问题的要挂牌整治。

二是公安机关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春雷”行动,迅速掀起打击犯罪高潮,确保形成强大震慑。以四类案件为重点,深化数据研判和线索经营,适时发起集群战役,全力抓金主、打平台、断资金,提高规模打击效应,争取实现重特大案件必破。深挖打击非法网络引流推广、“跑分”平台等黑灰产犯罪,全力缉捕团伙首要分子、骨干成员并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三是法院、检察院要统一执法办案思想,进一步完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机制,对案件定性、证据规格、管辖异议、电子证据认定等及时沟通协商,确保法律适用准确、打击高效有力。加快批捕、移送起诉各环节进度,保持高压态势,形成警示效应,做到快捕、快诉、快判,依法从快、从重处罚。

​会上,宣读了《肥乡区全民反诈宣传工作方案》,通报了全区1—3月份各镇电信诈骗案件立案数和损失金额情况。

区委宣传部、政法委、网信办、教体局、财政局、人社局、文广旅局、中国人民银行肥乡支行等34个单位主管负责同志以及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各派出所所长和各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加强部门联动、整体发力

全链条反诈

全行业阻诈

全社会防诈

举全区之力坚决遏制

电信网络诈骗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