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法院邀请市中院研究室王玲主任到院指导司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3-03来源:肥乡区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调研和写作能力,2月28日下午,肥乡法院邀请市中院研究室王玲主任到院指导司法调研工作,开展了调研工作专题讲座。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申卫东主持。院青年干警参加。

会上,王玲主任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课题和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方法、典型案例的发现和培育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

​与会干警非常珍惜这次与王玲主任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就自己工作和调研中遇到的问题与王玲主任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党组成员袁永国做总结发言,王玲主任的授课具有很强的指导型和操作性,大家一定要认真吸收领会。并对在座青年干警提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审判工作和调研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围绕审判搞调研 以调研促审判”是司法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通过调查研究搞清楚审判执行实务中的法律适用问题,提升业务能力,在接下来省高院和河北法学会组织的课题申报、全国法院系统学术征文等活动中积极参与。

二是要敢于吃苦耐劳,精心打磨调研成果。调研是一件苦差事,更是自我提升的过程,搞调研需要静下心来潜心钻研,在座的都是各部门的业务骨干,日常工作繁忙,但是也要利用班后时间、休息日钻研法律问题,好的文章都是修改出来的,要不怕苦、不怕累,在一遍遍修改中提升调研成果质量。

三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勇于进军国家级调研领域。在座的都是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有深厚的法学底蕴,要研究最高院指导性案例、人民法院公报案例,在日常业务中注重发现和培育典型案例,要结合审判实务和法学研究前沿问题,推动司法制度改革和法治化进程。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