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法院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跨省矛盾纠纷化解
时间:2023-03-03来源:大名县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日,河北省大名县人民法院金滩镇法庭、孙甘店法庭两个涉省边界法庭庭长到山东省莘县参加跨省矛盾纠纷化解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两个跨省界的县法院、县司法局、乡镇人民法庭、乡镇司法所、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等部门,交流跨省域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维护涉边群众和谐稳定。

交流会上,大名法院两位法庭庭长介绍了大名法院主动参与涉边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典型做法,从基层办案工作实际,做好宣传、立案、送达、审判工作为涉边群众提供高效诉讼服务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下一步加强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有机融合,构建大调解格局,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大名法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屁股牢牢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立足大名县地处三省四县交界地带实际,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与山东省莘县、冠县、河南省南乐县构建了跨省司法协作新机制,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便捷,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跨省涉边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