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召开平安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24来源:平安丛台责任编辑:刘子杨

4月23日下午,丛台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专项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平安办办公室主任张保双主持会议。区法院院长冯志勇、区检察院院长秦学文、区公安分局政委胡飞参加。平安建设八个专项组组长、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乡镇书记、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平安办办公室副主任申献宏宣读了《2022年度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情况通报》。并就2023年第一季度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点对点落实到位,凝聚合力。平安办充分发挥牵总作用,加强督导力量,服务各成员单位,实行周分析、月通报、季调度,实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丛台区平安建设工作创先争优。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办办公室主任张保双强调:要不断推进抓平安建设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创新,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下硬功夫。一要完善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完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委领导体制和平安建设协调机制,健全党委领导社会治理工作制度,推动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把党的组织建在“网格”上,嵌入各类社会基层组织,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良性互动的平安建设组织体系。二要坚持联动融合。平安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协作配合,要进一步完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综治中心、社区网格、派出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协作配合机制,实现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的生动局面。三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全力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大力培树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特别是要充分调动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四要夯实社会共治基层基础。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在打击、化解、管理、服务、疏导、群防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最大程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要加强综治中心建设,创新工作手段,完善运行机制,推动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基层治理“一张网”整合、矛盾纠纷“一站式”调处,真正将综治中心打造成抵御风险的“桥头堡”。要广泛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深化平安家庭、平安医院、平安学校、平安企业、平安铁路创建活动,筑牢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五要坚持强督实导。抓好平安建设,关键是要把工作责任压实,把工作压力传导到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考核取得优秀档次的进行通报表扬,对考核落后的单位,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倒逼工作实现新突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