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委政法委:以坚强政法保障护航丛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1来源:丛台区委政法委责任编辑:刘子杨

丛台区委政法委以深学、细悟、笃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干部覆盖学,以专题培训、集中辅导、研讨宣讲等形式,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通过学习,丛台区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丛台、法治丛台建设,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固根基,以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强支撑,以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提效能,为丛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在全市创新开展了“12419”工作模式,筑牢政治安全坚固防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三陵乡西袁庄村等5个村(社区)被评为第七批“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查办涉黑涉恶线索13件,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涉恶犯罪嫌疑人9人,在全市位居第一序列。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统筹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风雷行动”、“护夏安民”巡逻防控专项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52人,追赃挽损7200万余元。破获三起20年命积案,受到省市领导通报表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奋进之年。丛台区政法委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观大势谋全局,切实履行好政法机关“四大”的职责使命,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深化扫黑除恶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新时代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水平。

2023年,丛台区委政法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着力点,忠诚履职、笃行不待,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邯郸场景”的“丛台篇章”,以实干实绩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