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收听收看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21来源:平安丛台责任编辑:刘子杨

4月19日下午,丛台区收听收看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保双出席了会议,区委政法委全体科技干部、区平安建设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收听收看省视频会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相关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申献宏就如何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我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张保双书记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论述,努力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中。二要坚持强基导向,努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新时代一委一庭三中心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强化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三要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强化举措谋划,切切实实解决服务发展短板,大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严格责任落实、压实责任链条,努力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贯彻“枫桥经验”的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将学习贯彻“枫桥经验”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合力。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