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
时间:2023-03-07来源:丛台区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和证件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丛台区司法局按照市司法局通知要求,扎实开展了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

本次清理工作本着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全区行政执法部门中已不在执法岗位的工作人员、未经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合格的人员以及因退休、调离等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共计35人)的行政执法资格进行了注销并收回了其行政执法证件。

同时,按照集中申领信息审核要求,对各单位报送的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及更换证件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了严格审查把关,对于人员信息填报不全,编制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此次全区拟申领执法证件的人员共计58人。

本次行政执法证件清理工作,为建立执法证件注销、回收和挂失机制打好了坚实基础;为做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排除了障碍;为促进丛台区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增强行政执法透明度,确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供了信息保障。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