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公安持续推动“四抓”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3-24来源:平安磁县责任编辑:刘子杨

“抓基层抓基础抓规范抓提升”活动开展以来

磁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

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力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人民安宁

巡逻防范 强化治安管理

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加大街面警力配置,整合机关、交警、特巡警、派出所警力,通过高密度布警巡逻将警力延伸至街头巷尾,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有效震慑和严厉打击街头违法犯罪。

雷霆出击 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3月份以来,磁县公安民辅警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攻坚克难,破获53起违法犯罪案件,抓获各类网上逃犯37人、行政拘留60人、刑事拘留80人。

走村入户 宣传反诈知识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内电信网络诈案件的发生。磁县公安局拓宽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结合入户走访、街面巡逻、深入企业等方式,提高宣传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建立良好稳定的社会秩序。

​基层新机制 “一村一警一警务助理”

为有效破解基层警力不足、警务覆盖不到位带来的农村治安管理难题,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磁县公安局在原有社区“一区一警”、农村“一村一辅警”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一村一警一警务助理 ”的警务模式 ,在坚持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 ”,提升公安机关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增强人民群 众安全感 、满意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