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显真情 成安警方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理身份证
时间:2022-11-03来源:成安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张爷爷,看镜头

微笑一下.....”

随着快门咔嚓一声响

民警顺利为张爷爷采集了

合格的身份证照片

近日,成安县公安局辛义派出所户籍大厅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邻居家一行动不便的老人想补办身份证。

据了解,张爷爷是个单身老人,邻居在为张爷爷修理水管时听说其身份证丢了,导致养老金无法正常领取,于是打电话向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尽快帮助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民警考虑到张爷爷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申办新身份证,于是当即提出为张爷爷提供上门服务。在电话中确认好详细地址后,民警立即携带相机和指纹采集设备赶到张爷爷家中。

因张爷爷上了年纪不宜挪动身体,不能很好的面对镜头,民警耐心细致地搀扶,一边又一遍地引导,帮助张爷爷摆正姿势,终于拍出合格的照片。在采集指纹时,为能够采集精确,王利萍又细心地用湿巾为张爷爷擦拭双手,确保了指纹清晰,成功上传了张爷爷的身份信息。

临走前,民警还向其承诺,身份证制作完成后会在第一时间送到家中。解忧之举,不在于小,民警的暖心服务使张爷爷内心倍感温暖。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