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03来源:成安检察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进一步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检察工作。10月21日,成安县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检察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门主任及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上传达了市院警示教育大会暨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整改提升,确保第四季度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提质增效。紧盯问题,准确分析和把握各项业务工作态势,全面审视业务数据指标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不懈提升落后指标和临界指标、巩固优势指标,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对工作短板、数据弱项形成清醒认识,切实提升“强项”、补齐“弱项”,狠抓数据和重点工作,争取在第四季度实现新突破,树立精品意识,坚决避免就案办案、机械办案,要善于总结提炼,努力挖掘典型案例、精品案例,同时要积极主动开展特色亮点工作。二是务实重干,始终做到心中有数。主管检察长、部门主任要切实担起责任,发挥带头作用,掌握重点工作及各项指标运行情况。要透彻理解目标考评办法及评价依据,分析不足及落后原因。员额检察官要落实指标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办案促指标、以指标促质效。全体干警要树立全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各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互通,认真把握各个办案环节,建立好信息共享、线索互通机制,主动挖掘亮点资源。对内要强化部门之间协调联动,凝心聚力完成各项工作;对外要主动联系其他机关,依法全面履职法律监督。确保检察业绩上实现多赢共赢。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提升检察队伍科学化管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做好内功”,从深化职能职责调整和补齐业务建设短板上双向发力,勇于“刀刃向内”,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严在平常、管在平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紧抓实自身建设。

会后,全院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善于总结工作成效,凝聚人心、加压奋进,履好职、尽好责,不折不扣的抓好贯彻落实。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