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汇力凝共识 捍卫社会公平正义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3-02-10来源:邯郸新闻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2月9日上午,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大家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法院、市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我市“六个中心”建设和人民群众的公平正义需求,在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司法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为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委员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法、检两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法、检两院应找准构建公平正义、安定和谐法治化平安场景的切入点、着力点,立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扎实办好为民实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不断深化法治工作的深度、广度和力度,稳步提高公正廉洁的司法水平,守好公平正义的防线,构建一支让人民满意的法治队伍。委员们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界别众多、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构建公平正义、安定和谐法治化平安场景作出新的贡献。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