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邯郸中院研究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时间:2023-03-08来源: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责任编辑:刘子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全国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邯郸中院研究室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市法院党组领导下,邯郸中院研究室始终秉持以司法调研促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和司法改革热点开展调研活动,在全省率先制定领导调研、课题管理、案例培育、司法建议等多项制度,大力开展学术理论研究、课题研究、案例编报、成果转化等工作,着力打造“大调研”工作格局。邯郸法院优秀调研成果在国家级、省级司法调研平台上得到了充分展示,综合调研成绩连续3年保持全省第一,市中院连续7年获评“全省法院调研工作优胜单位”。邯郸中院研究室曾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以及全省法院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等荣誉。

在研究室牵头组织下,邯郸法院成立河北省首家法院妇联,指导各基层法院开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工作。我院婚姻家庭矛盾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和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做法,受到市妇联充分肯定。自2013年开始,研究室组织邯郸法院干警自发成立“邯郸法院爱心社”,长期对100多名贫困家庭孩子进行资助,该组织荣获河北省“最美巾帼志愿服务团体”。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