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民生案件!邯郸公安严厉打击侵财违法犯罪!
时间:2023-04-20来源:平安邯郸责任编辑:刘子杨

近期以来

邯郸公安

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

聚焦人民群众

反映强烈的民生案件

集中对盗抢骗、电信诈骗案件掀起凌厉攻势

做到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

更好控发案,更准办好案

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典型案例

(一)速破抢夺手机案4月15日22时许,武安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接到霍某报警称,一男子在其店内购买手机时,趁其倒水之际,拿上一部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就跑,其追出数百米也没有追上。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过走访现场、调取店内和嫌疑人逃离路线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随后,民警连夜展开摸排追踪,于次日14时许,在武安市新世纪附近将嫌疑男子一举抓获。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男,42岁,江西省人)对其抢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二)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4月14日晚,接市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在冀南新区西光禄村有群众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接到预警后,冀南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立即与该受害人联系,但多次拨打电话一直在通话中。民警意识到很可能是诈骗分子正在与受害人通话,因为诈骗分子通常会不间断与受害人通话,让受害人失去向朋友、家人求助,或者向警方报案的时间,且时间越长受害人掉入诈骗分子圈套的机率就越大。事不宜迟,必须与骗子争分夺秒!反诈中队民警迅速将情况通报光禄派出所,指令派出所立即找到受害人,当面劝阻。

当晚20时许,光禄派出所所长张震带领所内辅警第一时间赶赴受害人王某家中,并与其成功见面。此时,王某已经被诈骗分子成功洗脑,对民警的劝阻置若罔闻,仍要继续转账。

民警结合王某家人将其手机善意控制,阻止其再次转账,并耐心讲解诈骗手段和真实案例,王某才恍然大悟,自己是真的遇到电信诈骗了,面前的才是真警察。

据王某称,其准备将银行卡内的20余万元全部转到所谓“安全账户”,幸亏民警“闪现”到来,及时阻止了王某被骗。

(三)追回两辆被盗电动车

近日,丛台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两起报警,称停放在辖区路边的两辆电动车丢失。案件虽小,民生事大。接报案后,派出所所长宫剑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办。

民警宋强、苏岩通过现场调查、排查走访等大量工作迅速锁定两名违法行为人,经过2天蹲守追踪,分别在辖区某商厦和某装修家居公司附近将两名违法行为人抓获。在民警翔实的证据面前,两名违法行为人分别对涉嫌盗窃电动自行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为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派出所民警继续抽丝剥茧,追踪两辆被盗电动自行车的踪迹,最终成功追回并返还给受害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11日,两名群众专程到人民路派出所,将绣着"人民卫士为人民,神勇破案显警威"和"为民服务,办案神速"的两面锦旗送到民警宋强和苏岩手中,对民警迅速抓获违法行为人并挽回自己经济损失表达了深深谢意。

小案件、大民生

邯郸公安

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

坚持既要破大案

又要破小案工作思路

聚焦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案件

全面提升打击破案效能

全力压发案、快破案、快挽损

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