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邯山分局“五个强化”守好邯郸“南大门”
时间:2022-09-05来源:责任编辑:霍文龙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两会”安保环京“护城河”行动安检查控方案》,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期间邯郸市京港澳高速南口和河沙镇口警务站的“三道防线”安检查控工作,邯山分局抽调精兵强将,科学统筹安排,为全国两会守好邯郸“南大门”,切实筑牢环京“护城河”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了由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磊杰和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长陈利彬全面负责警务站工作,并成立警务站临时党支部,由分局党委委员陈利彬任党支部书记。全局抽调80名警力加上市局机关支援的8名民警,按照五班四运转模式每日由一名局领导带队,专司京港澳高速南口和河沙镇口警务站的安检查控工作,深入推动各查控组的协调运转,从严落实安检查控各项职责。

  二是强化科学查控。在日常安检工作中,执勤民警发挥警务站“查、阻、控、缴、打”五项功能,认真执行安检操作规范,对过往车辆和人员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是否有重点人员或在逃人员一一进行核查,确保不让一件违禁物品带上高速,不让一名重点人员和违法人员离开邯郸。同时,为避免车辆堵塞道路,影响广大群众的日常出行。警务站特别在检查点前50米处设立告知牌,对北上车辆需要办理事项进行告知,提醒司机预先准备好各类有效证件,提高查控效率,保持道路畅通。

  三是强化反恐机制。为确保安全,有效处置各类暴恐事件,该局根据警务站每天车流量大,各类人员混杂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反恐预案。配备齐全的反恐装备,并对驻站民警、辅警进行了统一培训,确保人人熟练掌握,操作得心应手。视频大队民警网上巡视,24小时不间断待命,保持350M对讲机联络畅通,随叫随到。辖区派出所和该局值班备勤人员,时刻待命,出现情况,立即出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保一旦有突发事件迅速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快速有效处置。

  四强化奖惩激励方案。在两会安保工作中,该局领导多次亲临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表扬先进,批评落后,落实奖惩机制,激发工作热情和动力。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提出表扬,给予奖励。近日,因澳高速南口警务站第三执勤小组在工作中成绩突出,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磊杰同志代表该局,来到澳高速南口警务站对第三执勤小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战时表彰奖励,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同时鼓励大家务必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应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坚决克服懈怠心理、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支持和服务好“两会”安保工作,为全国两会守好河北“南大门,扎牢环京“护城河”防线。

  五是强化后勤保障。落实从优待警,在保障驻站人员一日三餐基础上,准备24小时热水供应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配备急救药箱、血压计等医疗用品,安排医护人员每天提供医疗服务,确保驻站人员身体健康;对驻站民警、辅警进行业务培训,确保能熟练使用各类电子设备;及时对警务站各项设备进行系统升级、保养、充电、数据更新、核查上传等维护工作,确保警务站各项设备保持最佳状态,随时随地能投入使用。

  截止目前,两个警务站共计检查车辆22360辆、检查人员45171人、核发进京证3337张、查获网上逃犯14名、涉毒人员16名、截获劝返涉访人员9名(涉军3名)、其他违法人员1名、收缴管制刀具158把、仿真枪78把、烟花爆竹120万头、“低慢小”飞行器1个、危险化学品238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