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30来源:河北法制报、河北公安责任编辑:刘子杨
1月29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安排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省公安工作。

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全省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正确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当好首都“护城河”,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工作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落地实施提供坚决有力的法治服务和保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要着力在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上下功夫,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筑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坚固防线;要着力在健全完善维护社会稳定体系上下功夫,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好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在健全完善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全力做好重大安保工作,对突出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深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积极护航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国家重大战略、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效能,切实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大力推动法治公安建设提档升级,深化执法领域改革,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大力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创新,完善警务运行体系,做强基层基础支撑,深化科技赋能应用,切实增强全省公安工作发展动力和活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爱警暖警保障建设,切实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燕赵铁警。

会议强调,让蓝图变为现实,关键要有好作风好状态。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奋发有为干事创业、集中精力狠抓落实。大力弘扬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创新精神,大力弘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大力弘扬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担当精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精神,建立“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的“四个干”工作机制,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开创河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级公安机关。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