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刘昌林到会指导并讲话 张维亮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时间:2023-02-07来源:邯郸广电网责任编辑:刘子杨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

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蓬勃生机活力

刘昌林到会指导并讲话 张维亮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全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维亮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维亮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市委常委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邯郸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昌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和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坦诚辣味足,整改措施明确实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邯郸市委以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持续改进工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是带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和行动指南,作为磨炼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教材,把握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三是干事担当、忠诚履职,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其中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施工队长”,结合工作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政策措施,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维亮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刘昌林同志和省委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刘昌林同志的讲话,既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深刻的点评,又对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和邯郸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担当落实上作表率。树牢抓投资、上项目、促消费鲜明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加强污染防治,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系统推进全域治水。大力推进“四城同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是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上作表率。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实施解民忧、暖民心的民生实事。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在清正廉洁守底线上作表率。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深化“转提比作”活动,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