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12-09来源:未知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邯郸市大名县一批红色星级调解员一边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一边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不断弘扬法治精神。该县从20个乡镇651个村调委会2100余名基层调解员中评选出231名红色星级调解员,分赴全县乡村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宪法宣传宣讲活动。

正在束馆镇西束馆村开展宪法宣讲的全国优秀调解员、束馆镇调委会主任周淑红说:“今年宪法宣传周的宣传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实行红色星级调解员评选以来,极大增强了我们调解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形成了群众有纠纷找调解、疑难纠纷请星级调解员的和谐氛围,调解质量和调解水平显著提升,也带动了一大批基层调解员扎根基层,坚定了他们做好百姓贴心人、解铃人、暖心人的信心决心。”

大名县通过建设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国首创红色人民调解员定级定补制度,大名县司法局2022年9月被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该县根据承担工作任务和工作业绩将调解员分为一二三级红色调解员,按照等级实行“以案定补”,按年度定标准进行动态调整,激发矛盾调解和法律宣传工作活力,为全县弱势群体提供精准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自红色人民调解员实行定级评选以来,目前该县已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宣讲680多场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300余件。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