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检察:走进网络课堂、深入村镇广播站,宪法宣传线上新形式获赞!
时间:2022-12-07来源:峰峰检查责任编辑:刘子杨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峰峰矿区检察院围绕宪法宣传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云普法的模式,把宪法宣传送进校园、农村、社区,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检察长宣讲空降学生网上课堂

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志涛精心录制了一堂主题为《崇尚宪法,弘扬法治,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的课程,内容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什么是宪法、什么是国家宪法日、宪法与我们的关系,以及如何崇尚宪法等层面,对我国宪法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辖区中小学把该课程作为法治课的重要内容在线上课堂进行了集中学习,实现了宪法宣传全覆盖。学生们表示,视频课内容通俗易懂,让大家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坚定了共同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

检察官走进乡镇、社区广播站

为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面,检察官结合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活动,分别深入所分包乡镇、社区,以“大喇叭广播”这种最接地气的形式,把宪法知识送到每位群众身边。检察官从上学、参军、工作、结婚、休息等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角度对宪法进行了深入讲解。群众们反映,坐在家里听广播,讲的内容有意思、听得懂,为这样的普法形式点赞。

干警把法治信仰深情诵给你听

为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干警以诗朗诵的形式,对心中的法治信仰深情表白。

尊崇宪法 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

大声诵给你听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