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05来源:永年司法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2022年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我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本次宪法宣传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多形式、深层次的活动规划,根据不同机关的职能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力争宣传效果最大化。

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齐爱军宪法日电视讲话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司法局于12月4日在洺州法治文化公园进行了宪法宣誓及宪法宣传活动,并向在此锻炼的群众发放了《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读本》、《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社区矫正、国家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及宣传品。

司法局在洺州法治文化公园进行宪法宣誓

司法局工作人员在洺州法治文化进行宪法宣传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在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知识竞赛,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网上宣传活动

司法所组织人员参与宪法知识竞答

在公园、广场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

利用各大路口和广场电子屏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及标语

利用广场宣传栏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群众了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权威,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宪法就在身边,推动了宪法精神的弘扬,法治社会的发展,为建设富强、美丽的法治新永年筑牢长久的法治根基。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