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送法进乡村--临漳县司法局开展法律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2-11-03来源:邯郸市司法局责任编辑:刘子杨

为推动法治宣传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依法维权能力和法治意识,提高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水平,10月20日,临漳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服务活动走进东狄邱村,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法宣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相关宣传材料,为群众细心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操作流程,并以《民法典》和《法律援助法》为宣讲重点,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电信诈骗、合同纠纷、遗产继承、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解答。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法律政策,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使社区群众感受法治的力量、共享法律的温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Coryright 2013-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邯郸市委政法委 版权所有

冀ICP备2020030708号-1